白玖sena

本命濑名泉//墙头太宰子推燕叶修//欢迎来k

【食物语】当你退坑时,他们……(2)

☆全员乙女向

☆沙雕甜蜜向/写不出刀了我累了

☆本篇存在一定程度OOC,慎入

☆欢迎来找我聊天扩列XD

 

 

 

0.

对不起,我要走了

 

 

 

 

 

11. 扬州炒饭

 

我曾与老师一道经历过民间的许多灾难

在那些猝然而至的灾难面前,我的努力显得那么渺小

于是我以为死别是世间最痛之事

可今日听闻你要走的消息,我才发觉

原来你的离开,同样是我拼尽全力也无法挽留的一件事

你曾经说,天下三分月明尽在我

可自你走后,哪还有什么月色。

 

 

 

12.锅包肉

 

少主,你要走了?

为何那么惊慌,您该不会以为我在你临走前,还要再罚你吊一次瀑布吧。

虽然我在您心中似乎并没有留下什么好回忆

但还是祝贺你,已经成长为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厉害的人

无论是在空桑,还是在……你即将去的地方。

这么多年为空桑勤恳工作,辛苦了。

希望你在离开空桑后,能比现在更加幸福快乐。

(他似乎想到了什么,从身后拿出一沓厚厚的文件)

不过在您离开前,请先把最近积压的文件批改完

不然您的离职日期,将无限推延。

 

 

 

13.鸡茸金丝笋

 

仆从!你快过来试试,我刚设计好的新……?

什么?你要走了?走去哪里?

你永远都是本少爷的仆从,本少爷在哪里你就在哪里!你不要妄想逃离本少爷!

(他气呼呼地叉腰瞪你,往日骄矜的眼神在你的沉默中渐渐灰暗下来。)

……喂。

本少爷还没来得及告诉你

你是本少爷唯一钦定的模特……

(他盯着你转身离开的背影,眼框泛起一丝殷红,无声地补充)

也是我唯一的缪斯。

 

 

 

 

14.龙井虾仁

 

……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你走罢。

 

(你转身的刹那,他拂袖将桌上他最喜欢的一套茶具扫落在地,如银瓶乍破。)

 

既然这世间再无共饮之人

这套茶具留着又有何用?

 

 

 

15.开水白菜

 

哦?昨夜还爬到我床上非要与我促膝长谈

今日就要无情地抛弃我这个可怜的国文老师,另寻佳人了吗?

看来书中说的不错,人的劣根性就是得到了就不再珍惜。

(你被他的话说得面红耳赤,忍不住扑过去想要捂住他的嘴。)

你突然扑上来做什么?要动用武力欺负手无缚鸡之力的我吗?

还是说,你只是对我手里的这本书感兴趣?

书可以借你,如果你再提出要对我始乱终弃之言,就莫怪我好好与你探讨一番这书上的道理了。

(你低头看向手里的书,《回家的诱惑》五个大字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16.诗礼银杏

 

也是,你早已学成许久,也到了该出门游学,体察世界之时。

只是在外时也万不可荒废学业,要勤勉温习才是。

还有……

 

(他停顿了下,好像不习惯如此表露内心一般,耳后浮起一丝绯色。)

 

虽从未与你言明,但你一直是为师……

最优秀也最骄傲的学生。

 

 

 

 

 

17.葱烧海参

 

要离开?去哪儿,我找人开直升机过来。

……我到不了的地方?你说的是屏幕那端吗?

不用这么惊慌,当掌握了越来越多的财富的时候,自然也会掌握各种各样有关于这个世界的信息,比如不同的次元,又比如,其实我和你隔着不同的时空。

我从很久以前,便开始想办法破解次元之间的秘密。

而现在,到了验收成果的时候了。

 

(你从未见过他如此果决而理智的样子,仿佛一切尽在掌握。)

 

我的人生一向顺风顺水,唯一的执念就是美黑。

现在又多了一个你,所以,我绝对不会让你离开我。

无论用什么方式。

 

 

 

 

18.灯影牛肉

 

哎呀呀~这就要离开了吗?

那你随我来,我那儿有一样东西要交与你。

(你随他前去,却在踏入屋子的那一刻嗅到了奇怪的香气,一瞬间天旋地转。)

 

醒了?

我的小少主,到底是我在空桑伪装得太好,还是你对我太不设防……竟然就这么傻乎乎地跟我回来。

嘘,别说话——

 

(他欺身上前,将你桎梏在床榻之间,冰冷的手指抵住你的唇,眼底是化不开的猩红之色。)

 

你既来了,在你爱上我之前……

别想从这里出去。

 

 

 

19.西湖醋鱼

 

走就走吧,干嘛还来跟我交代这么多。

像我这种成熟的江湖大侠见多了离别

无非是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嘛!

(他背对你站着,始终不肯回头。)

走吧,小小年纪别学得那么伤春悲秋,你鱼叔可是见过大场面的人

……

若是外面有人欺负你,你就飞鸽传书回来,我去给你报仇。

听见没有?

 

(你走之后,他从枕头下面拿起了那本《异性相处守则》,随手扔进了垃圾桶里。)

 

 

 

 

20.太白鸭

 

你也要走?

果然,我永远是那逐月之人,就算站在离月亮再近的地方又如何?

还不是一样的可望不可及。

哈哈哈哈哈哈——

(他举起酒壶,仰头喝尽。)

从此后,茫茫人间,再无知己!

(你转身想要离开,他忽而挟着馥郁酒气从背后将你抱住,琥珀色瞳仁清冽而隐忍。)

再见了,

我的月亮。

 

 

 

 

 


退坑系列clear√

明天填完最后一篇床癖,就没有别的坑了www

 

目前有两个脑洞

1.#震惊!食魂们竟在大庭广众之下对少主……#

大概剧情是:空桑管理司提议:为感谢少主百日来的辛勤努力,大家今日如果见到少主,记得给她一个吻…

2.监管者食魂X逃生者少主

 

想看哪个可留言~虽然我特别会咕咕咕(x


评论(76)

热度(1335)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